Danky0622

【叶蓝】路漫修远6

6
叶修发现这几天上线都遇不到蓝桥春雪,还以为是对方故意避开了自己上线的时间,倒也没有在意。直到某天在公会频道里看到有人问怎么好几天没见蓝桥上线。
“蓝桥请假了。”回复的是笔言飞,完了还补充一句,“一个星期,回H市了,好像他妹妹结婚。”

这头难得回来一趟的蓝河正和几个高中死党聚餐,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这倒没什么,让人在意的是屏幕上那大大的来电显示“叶神”……
“怎么不接?”已经半醉的死党之一陆宇凡凑过来,这一瞧清醒了大半,“我X!叶神!蓝河大大,你们不只在游戏里接触啊!电话都打来了!”
这下一桌人围观过来,慌乱之下蓝河只能带着手机逃出包厢……
“喂,大神……我在聚餐呢,有事?”
“嗯……小许,叶秋说你后天一早飞G市,明天有空吗?有点事想请你帮忙。”
“什么事?明天我暂时没有安排。”
“那就好,明天上午8点我让司机过来接你,大概半个小时到。”
说完还没等蓝河问清楚到底什么事,大神那头已经挂了电话……
……蓝河盯着手机屏幕愣神几秒钟之后,把叶神的号码备注改成了叶先生。
回到包厢自然免不了狐朋狗友的一顿严刑拷问,蓝河这几个死党也都是玩荣耀的,虽然算不上高手,可跟着蓝桥春雪在蓝溪阁也是资深老玩家了,前一阵叶神开着路漫修远在公会里左一个蓝河大大,右一个蓝桥大大,东一个一起刷本,西一个去结婚呗……早勾起了他们的好奇心,这会儿又逮着两人私通电话就更不能放过了。
一时间什么老实交待。是不是真处对象了?怎么勾搭上的?不管怎么样哥几个都支持你!不要总被压着,蓝哥也是男人你要强势!给哥几个带几张叶神的签名照啊云云,说什么的都有……
当晚蓝河的内心是崩溃的……

第二天早上,蓝河站在几十层楼高的办公大厦前,不禁感慨人家大神不仅荣耀玩得好,还是土豪出生,更觉得自己的人生黯淡无光,前途一片渺茫……是不是应该去灵隐寺烧香拜佛求个转运?
偌大的总裁办公室里只坐着叶修一个人,蓝河整顿了心情走进去,完全想不出叶神找自己来这里帮什么忙……
“大神?”
“啊,小许,来来来,快帮我看看这个怎么弄,明天就要开会了,简直要命!”
叶修起身就推着蓝河一把按到自己座位上:“这是财团下季度的工作计划,本来我弄好了,叶秋看过说可以,我以为就完了,结果昨天他突然打我电话说会议的时候没人拿个Word文档解释的,要做成演示文稿……可这玩意我一窍不通,计划书里又有涉及保密的不好找外人帮忙,只好麻烦你了。”叶修一边说着人已经走进开水间泡茶去了,“你喝点什么?龙井?咖啡?可乐?”
“白开水。我咖啡因过敏……”蓝河看着电脑里的计划书,心想就算两家结婚了,对财团来说他也还是外人好吗……难不成这是叶家在试探?跟着看到炸着毛显然一夜没睡好的叶修黑着眼圈给自己端来一杯白开水,立刻否定了刚刚的想法,“谢谢。”
“你看这东西弄成演示文稿大概要多久?”叶修自己端了杯咖啡把头凑过来问道。
“老实说,你把这种机密性的东西直接拿给我看也不太好吧……总裁不是都配秘书的吗?”
“对啊,总裁和秘书一起度蜜月去了,苦了我这个赶鸭子上架的伟人哥哥。你就看吧,我信你!”
蓝河真不知叶神这自信哪来的,“我信你”三个字说的一点不矫情,却进了心坎里,虽是给人打白工倒也心甘情愿了:“嗯,我先看看内容想想怎么弄好,这可能要挺久的,你去睡会补个觉吧。”

叶修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看着蓝河还在电脑前兢兢业业的样子竟也有些过意不去。
“怎么样了?”伸个懒腰走到蓝河身后,毛炸得比之前更夸张了……
“嗯,内容都给你做上去了,在加些图表和动画效果就完成了,不过这是按着我自己的习惯做的,一会你跟着文稿过一遍,我再按着你的思路习惯改改顺序。”
忙活了大半个晚上屁都没弄出来一个的叶修看着眼前的成果简直感动哭,于是一时口急,犯下了致命错误:“蓝河大大!你真是太棒了!”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呃……”叶修想挽回点什么,但感觉已经回天乏术,“昨晚公会有人说你请假回H市参加妹妹婚礼我猜到的。”
蓝河觉得大概是之前经历过太多刺激,此刻他竟无比的平静:“没什么,是我想瞒天过海,你只是配合而已。”
“生气了?”本来叶修还纠结着怎么善后,跟着他肚子很争气地打了个生龙活虎的回响……

大热天的,两大男人进了一家火锅店,好在里头空调打得够强,似乎把之前的尴尬也一并冲散了。
“你打算在H市建一个荣耀博览馆?”
两人叫的是鸳鸯锅,因为蓝河说他不爱吃辣的。于是每样食材叫两份,各吃各边,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
“这都看出来了!我计划书里没提吧?”
“嗯……猜的,买下体育馆旁边那块地,开拓ACG产业什么的,意图很明显。”
“蓝河大大果然厉害,我就觉得你在蓝雨大材小用了。”
“叶神大大又想挖墙脚了?”见叶修咬了个虾尾就连皮带壳胡嚼着咽了下去,忍不住提醒,“你这样吃坏肠胃的。”跟着把手里刚剥好的虾尾肉丢进对方碗里。
然而在感受到对面别有深意的眼神后立马后悔了,难道自己真的天生保姆命……

在火锅店的强冷气下吹了一个多钟头,这一出门简直被热晕,蓝河去一边店里买冷饮往车子跑的时候撞了人,不是不小心,对方故意的。
“哟,这不是许博远吗?我还以为你夹着尾巴逃去G市不敢回来了呢!要不要再来PK一把啊?你要赢了浩哥我把职业选手的位置让给你!”
看清来人的脸,一向和气的蓝河竟也面露怒色:“你不配。”

从后视镜里看出不对的叶修急忙让司机把车倒了过去,降下车窗的时候显然是喝醉了痞里痞气的人正要动手,被叶修一把抓住了:“这位哥,大街上动手不好吧?”
那人回头看到叶修先是一惊,跟着狂笑起来,甩开叶修的手:“原来传言是真的,你还真会抱大腿啊!厉害厉害!佩服佩服!叶大队长不打扰!”离开的时候还一边笑一边朝蓝河喷了一地口水。
叶修也是愣了愣,因为刚刚那个人,赫然是刘浩……

车里的气氛因为刚刚的小插曲而显得有些沉闷,叶修犹豫着该不该问,蓝河则认真思考起了烧香拜佛的问题。

评论(11)

热度(87)